主全职
CP:叶蓝、周江、喻黄、方王、韩张、林方、双花、双鬼、高乔、卢刘、包罗、等
比较杂食 嘿嘿~
叫我幺夭就好呀~
日常搞事群:369677053 敲门砖:报出你喜欢的CP
欢迎全职宝宝来玩啊~

【中元双鬼/寒冰狱】苦酒入喉心作痛 Fin

*酒吧酒保轩x吉他手策

*中元节快乐!

*OOC~

 

苦酒入喉心作痛

 

吴羽策今天来的比平时早一些。

果然发现了以往豪爽开朗的李轩又一个人躲在角落喝着一杯杯“苦酒”。

“苦酒”是李轩曾经为来酒吧不如意的人专门调制的,用他的话来说,难过的时候喝一杯“苦酒”就能吧心里的苦转移,嘴里苦心里也就不那么苦了。虽然听着不是很靠谱,但是还真有人说喝了不那么痛苦了。

但是吴羽策看着如今李轩的样子,没觉得他不痛苦了,反而像极了如下表情包。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然后走到李轩身边。

“别喝了,喝多了不好。”

“额……阿策啊,嗝~来来,坐下我们一起喝!”李轩抬头茫然的看着吴羽策,三秒后认出来人。

“你怎么了?”拿过李轩的酒杯,吴羽策坚持不让他继续喝。

“没事~就是莫名奇妙被甩了!天下女人那么多,多少排着队等我要啊!老子才不稀罕!”李轩双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嘴里断断续续的说着。

喝多酒的人是不会控制自己的音量的,加上现在时间还少,酒吧里人不多也不吵杂,所以周围的人都往这边看了过来。

“呦,这不是轩哥吗?怎么晚上这么狼狈啊!”来的是平时酒吧里的常客,对李轩调的酒也是赞赏有加。

“让您见笑了,轩哥现在不舒服,我先带他回去。”吴羽策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就架着李轩往李轩家走去了。

“你说,我哪里不好了?她,她要走!”李轩半身的重量几乎都在吴羽策身上,加上不老实的乱动,让吴羽策扶起来有些吃力。

“你很好。”

“我也没有哪亏待她!不,不就是,晚上经常要加班。那也是没有办法,她怎么就不能理解呢。”李轩说着又有些激动了。

吴羽策废了点力气,才把李轩稳住,塞进车里。

和司机报了地址,在司机探究的眼神中,车顺利的开到了李轩家楼下。

“小伙子,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啊,好好生活。”司机大叔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潇洒的扬长而去。

吴羽策莫名的看着司机离开的地方,有些哭笑不得。现在是所有的人都看出他喜欢李轩吗?

但是这个当事人一点也不知情呢!

吴羽策扛着李轩上楼,一路磕磕碰碰也都小心的护住李轩不让他受伤,等把李轩成功的甩在床上,吴羽策已经出了一身薄汗。

原地休息了一下,吴羽策看着已经呼呼大睡的李轩,放弃了把人拖进浴室的念头。

反正也没有吐,擦擦好了。

吴羽策仔仔细细的帮李轩擦拭着身体,虽然他暗恋李轩,但是同为男子也没有什么好避嫌的,吴羽策把李轩扒了个精光。

“唔……阿策?”李轩迷迷糊糊的醒来。

“是我。”

“辛苦你了。”李轩对着吴羽策笑笑,然后配合着抬手抬脚。

“要不要去浴室洗个澡?”见李轩已经醒了,吴羽策问。

“不用了,擦过了也不难受。就是有些头疼。”李轩抬手揉揉太阳穴。

完成了擦拭穿睡衣等一系列功夫,吴羽策帮李轩盖好了被子。

“阿策真好啊!”李轩给了吴羽策一个大大的赞。

吴羽策只是笑笑,然后去厨房准备了醒酒汤。好有什么用?也不见得你喜欢。

喝了醒酒汤,李轩感觉好了一些。

“阿策真贤惠!”

“那是形容女孩子的。”

“阿策要是女孩子就好了,那我一定把你娶回家!”李轩看着吴羽策,有些朦胧。

“可惜阿策不是女孩子……”声音越来越小,李轩重新睡了过去。

吴羽策盯着李轩的睡颜盯了良久,有些失神。

是啊,他要是女孩子,该有多好。

可惜他不是。

吴羽策苦笑,然后下定决心,悄悄的在李轩的唇上轻啄了一下。就当是照顾你的费用好了。

给李轩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机洗了,吴羽策留下一张记得晾衣服的额纸条,就重返了酒吧。

 

回到酒吧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一个歌手在台上唱着燃曲,引发了下面的一声声欢呼,

吴羽策来到之前李轩坐的地方,从吧台一处一般客人都不知道的隐蔽处,拿出刚刚被吴羽策藏起来的酒杯。

里面还有半杯李轩没有喝完的酒。

吴羽策抿了一口,苦涩的味道立马在嘴里蔓延。

真的是苦酒啊!

吴羽策自虐似的一口一口喝着杯里的酒,尝过一样的苦,你也恢复单身身份了,那我可以不可以有机会呢?

等之前那个歌手唱完,吴羽策就上场了。

和前面歌手的曲风不一样,吴羽策唱的多是抒情的歌曲。听众常说听吴羽策唱歌,一天的疲劳就会缓解。浮躁的心也会平静下来。

今晚吴羽策的歌,带了一点点悲伤,一点点期待,一点点欣喜,又有一点点无奈。

“这两人是今天一起失恋了吗?”老板看着吴羽策,想着之前埋头喝酒的李轩,疑惑道。

 

第二天李轩醒了,因为之前喝过醒酒汤的原因,早上醒来头倒是没有那么痛了。

李轩坐起来,想了一下昨晚发生的事。

他被交往3年的女朋友甩了,虽然两人感情不深,李轩也不是因为很喜欢对方才在一起的,只是正好对方表白,他又觉得两人挺合适,就在一起了。

当然我们轩哥不会是渣男,对待女朋友也是尽心尽力,生日,纪念日,情人节没有一个落下的。

就是一点,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对这一点李轩也是坚持的,他觉得这工作适合自己,而女朋友觉得希望他找个更加体面的工作。

关于这个问题,两人每次谈起都是不欢而散。最后终于是分了手。

李轩伸了个懒腰,所有的烦恼都随那杯苦酒而去了。三年感情,说没有也是假的,所以李轩昨晚是真的有些伤心了。

但是伤心过了就是一种解脱,交女朋友之后就有了一种责任。现在分手了,反而卸下担子了。

起床的时候在床头柜看到了吴羽策留下的纸条,李轩这才迷迷糊糊的想起他好像和吴羽策说了一堆胡话。

这下事情大条了,不会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

 

李轩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给吴羽策打个电话。

“喂……”吴羽策的声音听起来还没睡醒,软软的感觉,像是猫爪子一样在李轩的心里挠了一下。

“是我,忘了你昨晚肯定很晚回去了。这么早打扰你!”李轩突然想起自己昨晚早睡了,不然平时这个点肯定也是没醒的。

“没事,我也醒了。是有什么事吗?”

“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昨晚谢谢了。我请你吃饭。”李轩也不管吴羽策看不到,对着空气点头致谢。

那边吴羽策沉默了一会儿,就在李轩觉得尴尬要重新开口的时候,坚定的说:“好。”

“那我晚点去接你!”李轩说完就挂了电话,然后打开衣柜挑起了衣服。

那架势,和他第一次约会时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惜这个傻瓜还是没有察觉。

等李轩一身精心打扮的出现在吴羽策家楼下时,吴羽策已经在楼下等了一会儿。

“没想到还是让你等我了。”李轩不好意思的笑笑。

吴羽策摇摇头,“在楼上也没有事情,就先下来了。”

吴羽策的穿着也是特意挑选的,李轩大量了他一下,“今天穿的很好看!”

“谢谢,你的也不差。”吴羽策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已经波涛汹涌。

 

两人到了一家甜品店。

一开始的时候,李轩没有想的太多。只是想起曾经在这家甜品店尝过,觉得味道不错。

所以造成了现在有些尴尬的局面。

整个店铺,不是一对对情侣,就是结伴的姑娘们,就他们两个大老爷们。

点餐的时候,服务员小姐姐还很激动的啊了一声,李轩知道,她们一定误会他们是gay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选错地方了。”

“没事,我也蛮喜欢这里的甜品的。”

两人安静的吃了一会儿黑森林蛋糕,李轩看着低着头认真吃着蛋糕的吴羽策。

阿策真好看,睫毛好长啊!

吴羽策感受到李轩的目光,疑惑的抬眸。四目相对,一时间电光火石噼里啪啦。

李轩率先移开视线,“那个,我昨晚没有说什么不好的话吧?”

吴羽策突然笑了,挑眉道:

“有啊!”

“啊?”李轩慌了。

吴羽策站起来,附在李轩耳边轻声说:“你说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话,你就要娶我。”

李轩:……

愣了一下后蹭的一下站起来,“什么?”过大的声音引起了店内所有人的侧目。

李轩对着大家道歉,然后压低声音,哭丧着脸对吴羽策说:“我应该是喝醉了,就会说胡话。你别当真啊!”

吴羽策没有马上回话,低头戳着盘里的蛋糕。看得李轩那个着急呀!

真是失策啊!让你喝酒!让你乱说话!这下好了,生气了吧!李轩心里叫苦连天。

“如果说,我当真了呢。阿轩是不是也是认真的。”吴羽策的话很轻,却像重炮炸弹一样砸在李轩心里。

“你说什么?”

吴羽策这次抬头认真的看着李轩,“虽然我不是女孩子,但是你愿意娶我吗?”

 

那天后来具体怎么样,吴羽策自然记得。李轩却记不清了。

“笑什么?”吴羽策奇怪的看了眼无端傻笑的李轩。

“笑我自己。”李轩拉过吴羽策的手。

吴羽策给了李轩一个:你是白痴吗?的眼神。

“那次我喝醉酒,一开始还骂自己失策呢!现在想想,要是没有喝酒,没有说‘胡话’,那就真的‘失策’了!”李轩把吴羽策圈进怀抱,紧紧的抱着。

 

 

PS:中元节快乐~

     不知所云中……

     轩哥:不能失策啊!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