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全职
CP:叶蓝、周江、喻黄、方王、韩张、林方、双花、双鬼、高乔、卢刘、包罗、等
比较杂食 嘿嘿~
叫我幺夭就好呀~
日常搞事群:369677053 敲门砖:报出你喜欢的CP
欢迎全职宝宝来玩啊~

【周江童话30题——NO.24 烛火星芒】

#依旧我流

#OOC

 

NO.24 烛火星芒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普通的村庄。

村里的一个年轻人因故去世,留下了可怜的妻女。

“妈妈妈妈,死了是什么意思啊?他们为什么说爸爸死了啊?”小女孩眨巴着眼,问。

“死了,就是再也见不到爸爸了。”妇人有些哽咽的回答。

“那,那我要是想爸爸了怎么办?”小女孩想着再也见不到爸爸,嘴巴一扁呜的一下哭了出来。

“没事,虽然看不到爸爸了。但是爸爸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永远看着宝宝哦。”妇人柔声安慰。

“真的吗?”女孩停止了哭声,跑到窗边看天上的星星。

“真的。”

 

至于人死之后会不会变成星星,一边的一盏灯烛有话说。

 

2.

又很久很久过去了,这个屋子的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不断的经历着残破,翻新,重建。

神奇的是,那盏灯烛一直被保存了下来。

这天,房子住进了一户人家。

新来的这户人家姓周,是富裕人家。周先生和周夫人基本忙于事业,请了一个保姆照顾自己的儿子。

周家儿子名泽楷,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美男子。瓷白的牛奶肌,闪亮的大眼睛。被夸时还会红着脸无措的绞着手指,支支吾吾的说谢谢。

几乎没有人会不喜欢这个孩子,包括那盏灯烛。

 

3.

前面一直说到一盏灯烛。

其实那盏灯烛里面住着一个灵魂,一个名为江波涛的灵魂。

江波涛生前就是一个十分热心的青年,调解过不少人的矛盾。为人知书达理,相貌还生的俊俏。

只可惜短命了一些,奇怪的是,死后江波涛的灵魂没有去轮回而是附在了灯烛上。

江波涛正奇怪的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对他说。

“小江啊!你生前做的好事很多,只要你在这烛里,成功帮助999个人实现心愿,我就可以答应你的任何要求。”

于是江波涛就一直在灯烛里默默的帮助有缘人。

周泽楷正好是他遇到的第999个人。

 

4.

周泽楷一直都觉得家里被放着做装饰的灯烛怪怪的,每次他路过的时候,都会自己燃烧起来,烛火还欢快的跳跃着。

而且这种情况只发生在只有他一人的时候。

小周泽楷好奇着,却一点也不害怕。

“你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趁着家里没人的时候,把灯烛带到自己房间。

江波涛:……

周泽楷:Ծ‸Ծ

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反应。

周泽楷失望了。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小小的脸,有些不忍。

灯烛点燃了,小小的火光慢慢的变亮。然后冒出一缕烟,渐渐的凝成一个青年。

“小弟弟好啊,我叫江波涛。你可以叫我江哥哥。”青年眯着眼笑道。

 

5.

江波涛从没有现出人形过,一来没必要,二来他也不想。

但是周泽楷不一样,江波涛很喜欢逗弄他。不管是以灯烛的形态还是人的形态。

家中无人的时候,江波涛都会以人形在周泽楷的卧室里为所欲为。

“小周,你回来了?”江波涛躺在床上,看着周泽楷的书。

“江,为什么不行?”周泽楷认真的看着江波涛。

“不是说了吗?要真正是你的心愿,不是随便说的。”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

转眼是已经十年过去了,周泽楷也从小美男长着了迷倒万千少女的大帅哥。

对于称呼,自从长的比江波涛高之后,周泽楷就不愿意叫江波涛哥哥了。

起初江波涛和周泽楷说了自己的事情后,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就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但是没用。

江波涛笑了笑,说一定要真正的心愿才行。

 

6.

周泽楷也一直纠结。

他喜欢江波涛,从小就喜欢。他的心愿就是江波涛能早日实现自己的心愿,于是他随便说了一个心愿。

但是,这个心愿原本就自相矛盾,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江波涛倒是不急,他让周泽楷好好想。

周泽楷走进房间里,江波涛正在灯烛里休息。今夜的星空很美,许多繁星闪耀着迷人的光芒。但是在周泽楷眼里,那一簇小小的烛光,比星星还要耀眼。

“小周想好自己的心愿了吗?”江波涛从烛光中出来,在周泽楷面前站定。

“其实。”周泽楷脸有些红。

“其实?”江波涛歪头。

“其实,我想,我想永远和江在一起。”周泽楷坚定的说。

“真的吗?”江波涛有些高兴,眼睛里亮闪闪的。

“嗯!可以吗?”周泽楷有些紧张。

“当然可以了,不过这个心愿究竟要怎么才算实现呢?到你死去的那天吗?”江波涛一想到眼前的这个男人会死,而自己可能会继续不死不活下去,有些难过。

“到时,你许愿。”周泽楷拥住江波涛。

“许愿?”江波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许愿,我们下辈子、下下辈子还能在一起。”周泽楷在江波涛耳边说。

“对哦!还可以这样!那从现在开始,就慢慢实现你的心愿吧!”江波涛捧着周泽楷的脸,给他一个轻轻的吻。

周泽楷满意又腼腆的笑了。

“小周啊,晚上的星光格外亮呢。”

“还是烛火比较亮。”周泽楷道。

毕竟在某些人眼里啊,烛火比得上星芒的。

 

——FIN——

 

上一棒:@Falsity 

下一棒:@子夜歌 

 

PS:我的最后一棒了

再PS:宣传

           所有的文都整理到图书馆啦!图书馆通道→ 点我

评论(3)
热度(16)

© AKA-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