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全职
CP:叶蓝、周江、喻黄、方王、韩张、林方、双花、双鬼、高乔、卢刘、包罗、等
比较杂食 嘿嘿~
叫我幺夭就好呀~
日常搞事群:369677053 敲门砖:报出你喜欢的CP
欢迎全职宝宝来玩啊~

【双花-POKER-14H】死亡邀请

*双花POKER 企划

*红桃A 黑桃A(邀请 死亡)

*引魂人孙X魂魄乐乐

*私设有

*OOC属于我 正主平安喜乐~


死亡邀请

 

01

“孙先生,里面请。”中介看着444的大门,做好了心里建设转动钥匙打开了门。

“进门有一个鞋柜,非常方便收纳鞋子,鞋柜很大,就算带一些朋友来家里也完全可以容纳。”

“客厅也是十分宽敞,装修都是按现在流行的简约风。三室一厅两卫,还有大阳台。”

中介带着人在房子里转了一圈。

“嗯,不错。”孙哲平点点头,然后眉头紧皱。

“价格上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我们可以再谈。”像是急切要把房子租出去,中介立马开口。

“这么好说话,不会是这房子有什么问题吧?”孙哲平疑惑道。

“没问题,绝对没问题。就是房主有要紧事,托我们一定要尽快把房子租出去。”

“5000。”孙哲平报了一个数。

中介震惊的瞪大了眼,嘴上微笑的弧度还没完全到位,就听到对方继续道:“一年。”

“您是在开玩笑吧?”这个地段,这个配置,出5000一年的价格?

“不行就算了。”孙哲平面无表情的耸耸肩,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作势要离开。

就在这时,不知哪传来了细微的响动。中介一听瞬间感觉毛骨悚然,牙一咬,“成交!”

孙哲平背对着中介,嘴角勾起一抹高深莫测的笑。然后转身对着中介点头感谢。

签了合同,拿了钥匙。事情就算告一段落了。

中介给了孙哲平一个电话号码,交代是房主的,有事可以直接找他。说完急忙就离开了。

孙哲平也没有多停留,只是临走前他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沙发,用唇语说了声谢谢。

“他看到我了吗?”窝在沙发的男人在看到孙哲平的嘴型,有些惊喜又有些害怕。

这个人真有意思,胆子大。

听到他要的价格后,他也吓了一跳。才不小心弄出了点动静。

等他住进来后再观察观察吧!

 

02

简单、规律。

这是张佳乐观察了孙哲平几天后,对他的一个印象。

孙哲平的生活很简单,早上起来先去跑步,然后回来给自己准备简单的早餐。洗漱完毕后出门。

一直到晚上8、9点才回来,回来后看看书玩玩手机,然后健身半个小时,洗漱就睡觉了。

“生活很规律嘛。”看着正在健身的孙哲平,张佳乐撑着下巴嘀咕着。

这几天他试探了一下,发现孙哲平好像是看不到他的,也就没有在探头探脑的观察,光明正大的在孙哲平面前飘来飘去,此刻也坐在他正对面看着他。

孙哲平健身完,去洗漱后就回卧室躺着了。

张佳乐跟着进了卧室,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觉得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转身就要离开。

“有鬼吗?帮我关一下灯,我请你吃冰激凌。”

孙哲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还没来得及思考,张佳乐啪的一声把灯关了。等反应过来,屋内已经陷入了一片黑暗。

他没被吓到?

他知道我的存在?

他真的看得到我!!

“那个,要草莓味的,可以吗?”张佳乐的大脑又开始不受控制了。

正在懊恼的时候,张佳乐听到了孙哲平的轻笑声。他走到孙哲平床前,盯着闭着眼好像已经熟睡的孙哲平。

为了看出端倪,张佳乐靠的很近,近到如果他有鼻息的话都能呼到孙哲平脸上。

像是要验证孙哲平是真的没反应还是装的,张佳乐开始做起各种他觉得凶狠的表情,意图吓一下孙哲平。

……

“噗。”

孙哲平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噗呲一声笑出来。他慢悠悠的睁开眼,对上张佳乐故作凶狠的眼睛。

一下子一人一鬼,四目相对。

张佳乐僵在原地,连表情都僵在那里。

“如果你想吓唬人,变出七窍流血、面目全非之类的恐怖形象可能会更成功一些。”孙哲平真诚的给出建议,真诚到张佳乐听了都想点点头。

不对!张佳乐弹了起来,然后飞速的消失在孙哲平眼前。

……

这是?被吓跑了?孙哲平哭笑不得,这个小鬼,挺有意思嘛!

约摸过了几分钟,孙哲平看到了在门口探头探脑的人影,浓密的眉头一挑,孙哲平从床上坐了起来,靠在床头。

“进来聊聊?”

“是在和我说话吗?”张佳乐探出脑袋问。

“不然呢?这里有第三个人或者鬼吗?”孙哲平笑。

张佳乐摇摇头,鼓起勇气走向孙哲平。

 

03

“你真的能看到我啊?”感受到孙哲平没有恶意,张佳乐大着胆子问。

“看得到,你挺好看的。”孙哲平顿了顿,加上后半句。

“谢谢!你也好看。”张佳乐有些害羞,也夸了回去。

“嗯。”

“你是捉鬼的吗?”

“算是吧。”

“那你不会抓我吧。”

“听过引魂人吗?”孙哲平抬眼,没有直接回答张佳乐的问题。

张佳乐摇摇头。

人死后魂魄离开身体,一般都会由阴差接往地狱接受审判。而有些人因为临死前有深深的执念,会在人间逗留许久。这些魂魄,有些因戾气太重化为厉鬼,危害人间。还有一些会在执念地徘徊,直到心愿了却。

这些没有及时去往地狱的魂魄,有专门的部门来管理。天师负责捉鬼,必要时还会下杀手,使得厉鬼魂飞魄散。

而引魂人,指负责指引心愿未了的魂魄,待她们了却心愿之后送她们去往地狱。

“所以你是有什么心愿未了?”孙哲平简单的解释了一下后,问道。

“我不记得了,只感觉我得留在这里,有个人会来寻我。”张佳乐摇摇头,语气却是坚定的。

“不记得了?”孙哲平疑惑。

“嗯,我死之后,跟着鬼差大哥去地狱的路上又出了事,之后就没有鬼差再来找过我,我就在四处游荡,到这之后就一直有种感觉,有人会来这里找我。”张佳乐回忆了一下。

“你怎么死的?”

“你好没礼貌哦!问这种问题。”

“总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吧。”

“救人,逛街来着,路边突然窜出小朋友,我拉了他一把,就稀里糊涂的把自己撞死了。”张佳乐轻描淡写道。

“你是个好人。”孙哲平竖起大拇指。

“尽管我很小心,但还是会弄出点声响。这里很久没有住人了,很开心能有你这样不怕鬼还能和鬼沟通的室友。

我叫张佳乐,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下了欲抬起的手。

“孙哲平。”

 

04

“给。”孙哲平把一个纸袋子放在了桌子上,对张佳乐道。

“给我的?”张佳乐好奇的看着袋子。

“嗯。”孙哲平把东西从袋子里拿出来,是一盒冰激凌,草莓口味的。

“哇!”张佳乐开心得笑弯了眼,然后迫不及待的开动了。

通常情况下,鬼是不需要进食的。但不代表鬼吃不了东西,只不过鬼是通过闻。

被鬼“吃”过的东西,表面没有任何变化,只不过会失去了味道,而且会残留一些鬼气,人吃了之后轻则拉肚子,总则会丧命。

知道这件事后,张佳乐就再也没有吃过人类的食物。

“谢谢你!我真的好久没吃到好吃的了!不过这要怎么处理啊?”张佳乐指了指冰激凌。

孙哲平拿起冰激凌,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

“哎哎哎!”张佳乐急的伸手去阻止,忘了自己是魂体触碰不到孙哲平。手穿过了孙哲平的手,挥空了。

“不用担心,对我没影响的。”孙哲平淡然道。

 

05

其实孙哲平是收到张佳乐的邀请才会到这个地方来的。

魂魄和引魂人之间有一种特别的波长,引魂人能感受到魂魄发出的邀请,魂魄越强,能发出的波长也就越长。

这就被称为“死亡邀请”。

孙哲平在途经这栋房子的时候,就感知到了张佳乐的邀请。

“你想实体化吗?”孙哲平把视线从书中转移到正在玩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张佳乐身上。

“什么?”张佳乐停止用虚体的手“拨弄”窗帘。

“你想拥有真实的身体吗?”

“真的可以吗?”张佳乐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嗯,但你得做我的鬼。”

“啥?”张佳乐疑惑。

“很多天师引魂人都有自己的魂契,找有实力的魂体绑定契约,可以一起战斗。契约一旦形成,魂体就可以附着在特制的符上实体化了。”孙哲平道。

“那我是有实力的魂体吗?”张佳乐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

“你别动,我看看。”孙哲平伸出食指,点在了张佳乐的额头上。

本来应该不会有任何感觉,张佳乐却仿佛感受到了一点暖意从额头上散开。

这种感觉,陌生又熟悉,让张佳乐忍不住闭上了眼,细细的去感受。

“挺厉害。”孙哲平的话打断了张佳乐。

“那可以吗?”张佳乐两眼写满了期待。

“你就不担心会对你不利?”孙哲平皱眉。

“我相信你。”张佳乐说着,对孙哲平甜甜一笑。

孙哲平这下倒是不好意思的别过头,轻咳一声以缓解尴尬。“那我们准备结契。”

 

06

孙哲平从包里翻出几张符咒,摆了一个阵法。

“来。”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到了阵法的中央。

嘴里念叨着张佳乐听不懂的咒语,渐渐地,符文上的咒文一个个亮起,等咒文全部点亮之后,阵法边缘形成了一个赤色光幕将他们包围。

“张佳乐,你可愿在此与我结下契约,从此为我所用,无论何故,此约都不可解,直到我生命的末了。”

“我愿意。”

话音刚落,阵法“嗡”的发出一声长鸣,在一阵赤色强光下孙哲平取出一个巴掌大的纸人把他拍在张佳乐的额头上。

光散,契成。一切都归于正常。

张佳乐只觉得一阵恍惚,呆在原地看着收拾现场的孙哲平,“这是好了吗?”

“好了。”

张佳乐捏了捏拳头,久违的实体感回来了。他试着拿起沙发上的抱枕,成功将他拿住之后忍不出发出一声兴奋的尖叫,然后抱住枕头把脸埋在枕头里。

“啊啊啊啊啊啊,这种感觉太幸福了!”张佳乐顺势躺在沙发上,就差没有原地打滚了。

“记住,不可以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不然身体会烧没的,也容易伤到你的魂体。”孙哲平温柔的看着兴奋的像个小孩的张佳乐,叮嘱道。

“好~”张佳乐应声。

 

07

应张佳乐的要求,孙哲平带着他来到了超市。

购买了张佳乐要的食材之后,在张佳乐殷切的目光下,两人转到了零食区。

“乐事新口味唉!我死的时候都没出这么多呢!”

购物车多了几包薯片。

“百醇也出了新口味。”

购物车又添了几盒百醇。

“这是什么雪糕,我之前都没见过唉!”

雪糕+1。

……

就这样,张佳乐看到一个新口味的产品,就逗留在那,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孙哲平,然后购物车越来越满。

孙哲平拿张佳乐完全没有办法,只要对上那双眼睛就说不出拒绝的言语。

眼看着购物车都快装不下了,却又找不到办法制止张佳乐。无奈的孙哲平突然瞄到了一块区域,心中生了一计。

他一把拉过张佳乐,凑到他的耳边,用暧昧的语气问道:“杜/蕾/斯也出了很多新口味,你要不要试试?”

不出所料,张佳乐脸一红,也顾不得看其他东西了,从孙哲平手中抢过购物车就往外走,看都不敢看一眼边上的避/孕/套区域。


评论(2)
热度(18)

© AKA-1 | Powered by LOFTER